2018烟台人力资源沙龙: 企业组织变革管理

2018-01-28  主办方:正信集团         主讲嘉宾:陈庆欣

       由正信集团举办的“企业组织变革管理沙龙”于1月26日下午14:00-17:30在山东烟台精彩举办。本次沙龙为人力资源精英及企业高管提供了一个获悉全球人力资源管理最新趋势和企业组织变革管理的交流平台,现场云集了杰瑞集团、平安银行、山东高科、酷特智能、莱茵科技、亚特尔控股、京博控股、潍百集团、新北洋集团、青岛双创科技、美释国际、金猴集团、泰和新材、光威新材料、荏原空调、歌尔声学、矢崎汽车、酷特智能、莱茵科技、亚特尔控股、京博控股、海湾石油、斗山机床、斗山机械、盛泉集团、金正环保、欣和、盛联生物、众联实业等知名企业,还有千人计划专家学者参会。本次活动采用线上同步直播的形式,共吸引到23,268位人力资源高管积极参与,其中现场参与的人力资源高管共计216位,通过在线直播参与的人力资源精英及企业高管达23,052人。活动结束后,参会嘉宾以及观看直播的观众都给与了极高的评价。

 

       企业组织变革管理沙龙活动现《人力资本管理》杂志执行主编、HRoot总经理唐秋勇先生、新加坡国际咨询培训中心主席陈庆欣先生、DDI华北区董事总经理朱彦昌先生、劳达研发咨询副总裁、高级合伙人李伟先生共呈现了4场精彩绝伦的演讲和关于组织协作的深度交流,共同探讨创新组织设计,从战略、领导力、文化、组织、人才、流程与协同、绩效与薪酬方面推进组织变革。通过构建强有力的组织体系和团队领导力,以帮助到企业建立持久的组织竞争优势。

 

 

       商业环境正在发生剧变,组织面临着未来发展的空前挑战,人力资源管理也正在经历一系列深刻的历史性变革。《人力资本管理》杂志执行主编、HRoot总经理唐秋勇先生带来 “HR的未来使命”为主题的精彩演讲,在变革快速迭代的当下,如果不能提前把握,机会也是危机。对于商业世界的未来种种变化,我们不能获得确切的答案,但至少可以提前5至10年看懂人力资源管理的未来趋势,抓住变革先机。面对时代挑战,人力资源管理者的未来使命究竟是什么?

《人力资本管理》杂志执行主编、HRoot总经理唐秋勇先生进行主题演讲

 

 

       领导力并非存在于人类的23对染色体中,而是来源于这个世界,来源于领导者对这个世界的感悟。新加坡国际咨询培训中心主席陈庆欣先生带来“变商领导力 ——如何引领团队持续创新突破”为主题的精彩演讲。领导大师华伦·班尼斯有这样一句名言:“最可怕的迷思,就是认为领导人都是自然天成的。”这句话同样告诉我们,领导力,来源于后天造就,而非与生俱来。这是一个管理系统缺失、优秀领导匮乏的后危机时代,市场在我们所看到的欣欣向荣的景象之下,悄然隐藏着太多的领导空洞。与其坐以待毙,不如变革领导力,引领团队此处创新突破。

 

新加坡国际咨询培训中心主席,陈庆欣先生进行主题演讲

 

       我们正处在数字化革命大爆发的前夜,而自 2006年以来,50%的财富500强企业,至今已经不复存在。DDI华北区董事总经理朱彦昌先生带来“造就——数字革命大爆发的前夜”为主题的精彩演讲。在2018年,更有68%的全球1000强及50%的中国1000强,将数字化转型战略纳入其企业的核心战略。除了快速的科技发展,对企业在商业模式创新的速度上,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另外,90及00后大量加入职场,它们对工作不同的期待,也让企业需要进行改变。

 

DDI华北区董事总经理朱彦昌先生进行主题演讲

 

        互联网经济下由于生产组织方式、企业边界、技术进步、管理与组织创新等发生变化,就业方式和就业结构发生相应变化,雇佣关系也随之发生变化。劳达研发咨询副总裁、高级合伙人李伟先生带来“共享员工——背景下的灵活雇佣策略”为主题的精彩演讲。互联网经济下雇佣关系的职业类型、雇佣性质、雇佣结构、雇佣方式等特征发生转变,更加灵活、松散的灵活雇佣关系模式大量存在,占到六成以上,这种雇佣关系在互联网经济下将成为主流雇佣关系模式。构建”人力资本价值共创、共享、共治”的管理新模式、建立灵活雇佣关系的劳资冲突预警机制、创新预防灵活雇佣关系风险的策略、变革雇主策略,由”控制式”向”合作式”变革以及建设保障雇佣关系转型的公共服务体系等应对灵活雇佣关系治理的创新措施。

 

劳达研发咨询副总裁、高级合伙人李伟先生进行主题演讲

 

       进入移动互联和大数据时代,信息成为了重要的生产要素,大规模协作走向主流,平台经济快速发展,用户积极参与甚至主导市场。这些新变化给中国企业的组织运营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演讲嘉宾们以“组织协作”为主题进行了深度的圆桌讨论,几位嘉宾从多方面多角度解析了企业组织变革在人力资源领域带来的影响,以及数字化的应对策略,并以多元化新鲜案例分享,为在场参会嘉宾提供更多的理论指导和实践指引。

 

 

       从左至右依次为:劳达研发咨询副总裁、高级合伙人李伟先生、DDI华北区董事总经理朱彦昌先生、新加坡国际咨询培训中心主席陈庆欣先生、《人力资本管理》杂志执行主编、HRoot总经理唐秋勇先生、正信集团董事长李芳竹女士。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组织变革,内外部环境的变化,企业资源的不断整合与变动,这都必须要求企业关注组织变革。本次活动不仅为现场参会嘉宾呈现了全球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的最新趋势及实践经验分享,更为参会嘉宾指明了人力资源管理的未来创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