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山东省人力资源培训大会:组织变革与领导力

2018-06-25     主办方:山东省人力资源      培训嘉宾:陈庆欣

      山东是人力资本大省,而威海也是山东经济格局中的重要城市,近年来依托中国威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在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创新变革发展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创新变革与领导力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带动民生改善,引进培育人才。威海市向来注重吸引人才,人社部门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释放政策红利。从90年代的《威海市引进高层次人才暂行规定》到近年出台的“威海英才计划”,在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激励等方面的政策体系日益完善,以高层次高技能人才为重点的各类人才队伍不断壮大。

 

       以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新一代数字化技术正颠覆着人类的生产和生活方式,正在重塑一切。新技术催生新的商业模式、新的经济形态,同时促进着传统经济体的进化重生。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企业的核心战略。人力资源作为企业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在经历着数字化带来的深刻变革。

 

       2018年山东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协同威海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主办了一场提供于服务从业员的组织变革与领导力培训大会,邀请了新加坡国际咨询与培训中心的主席,陈庆欣老师领导培训指导。通过掌握组织变革与领导力,企业领导者系统化的创新思考将把洞察力聚焦在几个关键元素上。让领导者在事半功倍的情况提升战略灵敏度。标准化的变革体系让领导者一目了然明确变革的进展和把握。变革委员小组和团队管理者会更有把握管理变革,一旦团队士气稍有变动时将懂得如何及时纠正。通过必要的变革沟通、培训指导和创意解决问题引领团队顺利完成目标。团队在经过免疫和技能指导的准备将会更积极的看待、调节和适应变革。员工的创新技能将协助大家更好的主动思考,开拓别人没有我们有,别人有我们更好的竞争优势。

 

  • 1)从客观角度理解、认知和思考变革的必要
  • 2)克服心理障碍,把鼓励转变为积极性的动力
  • 3)掌握应对变革的关键能力
  • 4)学习创新技巧,开拓方案和完成新任务的方法

 

      课程主要是由三个层面组成:

(1)知识与实践经验的传授层面。导师将采用丰富的实际案例与故事让学员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2)思考层面。通过一系列的小组讨论、分享和反思。这些活动不仅促使学员队内容的吸收,在导师的专业引导下和提供的实施工具,更把学习落脚到实际工作或生活上。

(3)感悟层面。一系列的活动,如教学游戏、实战演练、角色扮演,等有趣活动将引导学员跨越传统教学的层次。活动后,学员在导师的专业引导下深入思考和总结,协助参与者觉悟和自我解答困扰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