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维民电力建设“变商”管理培训圆满落幕

2020-01-03    来源:叶文玉 和 夏楠

       广东维民电力成立于1997年1月,公司成立至今,积累了丰富的施工经验,在“架设光明之桥、点亮万家灯火”的企业使命激励下,不断提高自身素质,逐步发展成为在广东省内享有一定盛誉的电力工程施工企业,并于2010年获得第一批承建广东电网公司系统电网建设工程二级施工企业诚信备案的资格。

 

       由于政府政策调整和市场变化,这家传统企业在近几年的发展过程中遇到了一系列的瓶颈:比如很难接到优质项目,回款周期长,项目成本难控制,员工流失等等。同时,公司也面临新老接替的过渡期,新的接班人有变革创新的愿望,但感觉很难推动,也不知道从哪里着手。

 

       根据公司情况,我在做前期访谈时引导总经理在设2020年的销售目标的同时,把利润也作为公司的目标之一。在培训过程中我们把目标分享给学员,并通过共创愿景的环节,把公司目标和个人目标联系起来。在客户价值体验的环节,提醒大家老板也是我们的客户,需要了解他们的痛点并帮他们解决。在此基础上大家聚焦在找客户痛点并在“集思共创“的环节发散型的收集想法,接着通过归类和评估,挑选出三个项目议题(现有业务拓展、项目激励制度和互联网平台的探索),并完成项目执行计划和时间表。

 

       课后总经理对课程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课程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推进了公司内部的沟通和协作;学员们也纷纷表示:学到的知识能运用到工作中去,对自己很有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