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蒂业技凯瓦轴工业“变商”管理培训圆满落幕

2020-01-07    来源:卢涵潇

       大连蒂业技凯瓦轴工业有限公司(THK)主要做滚珠丝杠的生产和相关服务,产品用于建筑、航空、汽车、医疗和机械行业,在行业中属于高端品牌。

 

       2019年,因为中美贸易战和竞争的加剧,销售订单和去年相比减少了50%以上。公司减员1/4以上,人员从1000多人去减到700多人。因为订货量不饱和,现在处于每周工作3天带薪放假4天的状态。公司的组织层级是6级金字塔结构,管理者为135人,政策的推行、反应和决策速度相对较慢。经济环境恶化,销售下滑,员工士气不足是管理者们都意识到的问题,如何快速有效的应对变化,提升员工的主动变革的意识,是公司管理中的大困扰。

 

       面对这种情况,公司组织了多次学习,希望提升员工应对变化的能力,效果不是很明显。后来公司选择了“变商”课程,管理体系中的25位中层管理者(课长和系长级别)来参加培训。

 

      培训结束,通过调查,学员收获表现为3大类:

1、思维转变。92%学员认为这次课程是一次非常大思维的转变,在经济下滑时如何改变自我主动去应对变化,而不是坐等环境的变好让自己走出危机。

2、明确改变的方向。通过工具应用,5个部门找到工作中的变革方向,提出了自己的创新点和创新思路。

3、换位思考。96%的学员通过练习,找到自己上级的工作痛点,并且自我反思在工作中效率和效益的平衡问题。

 

       本次“变商”培训,作为培训师,最大的体会是变革源于“自我”,唯有自我的观念发生改变,才会产生有效率的行为改变。改变最难的地方也是“自我”,协作学员找到关键突破点是改变的发生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