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化工企业突破瓶颈,创新变革

      根据2014年《中国能源发展报告》摘要,十八届三中全会一致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这一文件中关于石油行业改革的内容将深远地影响中国,乃至全球石油行业的发展和布局。它作为改革的框架式纲领,将指引中国石油走出目前世界经济萧条、资源逐渐枯竭、需求低迷、产业结构不合理、价格机制倒挂、科技能力不强等一系列的不利局面。应建立一套全新的市场化流通、投资、物流、交易、定价等机制,使中国能够适应未来全球能源市场发生的变化和中国经济发展的需求。中国石油石化能源的发展方向,天然气的生态化,整个天然气工业走向零碳天然气,坚持市场化、智能化、生态化。

 

       中国石化行业产能过剩严重,技术创新能力不强,市场的同质化竞争屡见不鲜。加上长期以来的粗放式发展,安全环保问题日益突出,市场体系发展不健全,当前转型升级势在必行,难度也较大。自2010年以来,中国的石油和化学工业已进入以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和市场化改革为主要特征的新的发展阶段。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俊贵指出,要加快行业的转型升级,

 

一、要根据市场适时调整企业的发展模式,优化企业的经营模式;

二、需努力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的问题,积极推进产业结构的调整,在坚决遏制传统煤化工扩张和发展的同时,积极稳妥地开展现代新型煤化工升级示范工程;

三、需加强安全环保,促进绿色低碳发展。

 

       自2010年以来,我们为各个能源行业,包括核电、石油、化工等企业,在实现市场化、生态化和智能化转型期间,提供创新变革、从优秀到卓越领导力、高效沟通影响力、搭建卓越团队等,实施了一系列的变商®与创新咨询式培训项目。协助企业领导层、管理者和团队为有效转变作好准备就绪,引领有效变革和创新突破,落实有效的企业发展规划和实施方案。很多相关企业基于公司更好与市场的经济接轨、迅速发展和顺利达成公司的中程目标,他们启动了创新与解决问题培训。专为协助管理者打开思路,领导层与管理层在课程项目中为共创的远景感到兴奋,更为自己在课程中开拓的解决方案跨越了原有的棘手障碍而骄傲。通过采用SMACER®创新牵引工具方法,开拓创新方案,掌握风险管理,有效落地创新实施并实现突破。创新求变不再停留在企业口号或使命范围,踏踏实实从战略贯彻到管理与执行层面的落实。